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人氣景點鐵花路冒出龜殼花 被移往鼠多人少處

台東市鐵花路徒步區前天深夜冒出一條龜殼花。(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市鐵花路徒步區前天深夜冒出一條龜殼花。(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4/21 08:5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中心的人氣景點鐵花路跑來一條龜殼花逛大街,市民王泰捷一支掃把輕鬆掃進畚斗,再裝入麻袋,送牠到無人、老鼠多的地方生活。

鐵花路有鐵花村、鐵花新聚落還有波浪屋及鐵馬道,白天及晚上都有遊客或運動的民眾,這條龜殼花前天深夜出現在徒步區,王泰捷接到一位女子求助,將蛇移往他處。

近來台東市區頻見毒蛇,除了以往較常見的眼鏡蛇,近兩三年多了少見的鎖鍊蛇、龜殼花。鎖鍊蛇頻頻在太平溪兩岸現蹤,現在連市中心的鐵花路都出現龜穀花,王泰捷說真的很罕見,有可能來自附近的鯉魚山。

對於鎖鍊蛇棲地進入市區,台東縣府農業處畜保科長饒和奇說,因是食物多、競爭對手減、天敵少的結果。

饒和奇說,老鼠最愛吃食物,蛇最愛吃老鼠,老鼠多的地方,自然就會引來較多的蛇;毒蛇之間會競爭領域,台東市區原以眼鏡蛇較多,但常出現就常被抓,眼鏡蛇少了,鎖鍊蛇之類的其它毒蛇就多了;再加上市區缺少老鷹之類的蛇類天敵,更利於毒蛇生存。

饒和奇說,減少食物垃圾,老鼠就會少,蛇會跟著少,大家勤於整理環境,就能減少蛇類躲藏。

王泰捷則以自身經驗說,原本也很怕蛇,但慢慢了解牠、認同牠是生態系的一員之後,就不怕了,就像這條龜殼花,他很輕易又很安全就把牠移往別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