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中心簡訊示警敦睦艦足跡 中市海線居民:我為何沒收到

台中市海線地區許多居民接獲疫情指揮中心的細胞簡訊。(記者歐素美翻攝)

台中市海線地區許多居民接獲疫情指揮中心的細胞簡訊。(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0/04/20 13:3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新增3艦隊官兵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疫情指揮中心發出細胞簡訊,提醒曾在確診患者到訪地點的民眾注意,因沙鹿區有靜宜大學及弘光科大兩所大學,許多學生都收到簡訊,校方也緊急進行因應,要求教職員及學生自主健康管理14天。

「你曾和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同時位於同一地點,請注意自身健康狀況,保持社交距離,出外戴口罩並勤洗手,身體不適請立即就醫,有問題請打1922疫情指揮中心」

因台中市新增3確診個案都集中在海線地區,許多海線地區居民今天都收到疫情指揮中心的細胞簡訊,其中,沙鹿區是個案足跡最多的區域,加上,沙鹿有靜宜大學及弘光科大兩所大學,許多學生就住在沙鹿英才路85度C或家樂福附近,致許多學生今天一早即收到疫情指揮中心的提醒簡訊。

靜宜大學昨晚即率先公布,「教職同仁於109/04/19-20二日接獲政府發出與疫情相關之細胞簡訊者,即日起請先自主健康管理14天,改以居家遠距上班或遠距教學方式辦理,並立即通知校方」。

因目前正值期中考週,靜宜大學表示,學生若收到疫情指揮中心簡訊者,14天自主健康管理,不入校。希望學生收到簡訊,主動上線回報,切勿隱匿疫情,若未收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細胞簡訊,但時間上跟通報案例有重疊到時間或近距離者,請申請自主健康管理假。

弘光科大表示,師生只是住附近,並未到過活動地點或曾到過活動地點,但無發燒等身體不適,仍需戴口罩至校上課、上班;若曾經去政府匡列的時間、活動地點,並有症狀者,則在家自主管理14天,並申請安心就學,請病假時註明因敦睦案需自主管理;若有期中考試,則須請考試假。校方會視情況採用同步或非同步教學方式協助學生學習。教職員同仁須主動通報單位主管。

細胞簡訊也在學生中引發討論,有學生表示,她和許多朋友一直待在沙鹿,但很多人手機沒開定位,所以只有2人接獲細胞簡訊,質疑「怎麼會這樣呀 」;甚至「我男友在確診海軍去85前一天到沙鹿找我,當天就回去了,竟然也有收到簡訊,就我沒收到⋯我是不是被排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