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敦睦艦隊24人染疫 海軍副司令鞠躬致歉︰盡最大努力照顧官兵

海軍司令部副司令中將梅家樹表示,後續會盡最大努力照顧染役官兵和關懷家屬。(指揮中心提供)

海軍司令部副司令中將梅家樹表示,後續會盡最大努力照顧染役官兵和關懷家屬。(指揮中心提供)

2020/04/19 15:4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敦睦艦隊今天累計有24例確診案例,海軍司令部副司令中將梅家樹今天在記者會中鞠躬道歉,他指出,相關防疫工作沒有做好造成感染,在此代表海軍跟社會大眾和家屬致上歉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梅家樹表示,海軍部司令109年敦睦軍艦任務期間,相關防疫工作沒有做好造成感染,在此代表海軍跟社會大眾致上歉意,參與訓練的官士兵經過訓練期程,現階段開始進行檢疫工作,同樣向艦隊人員家屬表達歉意,後續會盡最大努力照顧染役官兵和關懷家屬。

至於下船前是否有執行檢疫流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軍艦人員下船前目前沒有要填寫健康聲明書的規定,軍隊有一套相關指引,軍隊的管理作會比民間強度更高,軍隊是有紀錄的地方,管理作為強度相對會高。

梅家樹說明,軍艦在4月14日完成30天沒有停靠任何港口的時間後,有一個聯合檢疫小組,由左營醫院專業人員組成,到船上進行人員健康狀況和體溫等整體評估,4月15日當天,國軍每天都要量測體溫確認身體狀況,還有其他防疫措施,4月15日沒有下船檢疫,但是有執行相關防護作為。

梅家樹表示,聯合檢疫主要詢問病史紀錄,檢視人員量測體溫紀錄,詢問軍艦上的醫官,任務期間相關診療狀況,然後做最終評估,沒有針對單一個人做實質檢疫動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海軍國防部海軍司令部副司令中將梅家樹今天在記者會中鞠躬道歉。(圖取自自由電子報直播)

海軍國防部海軍司令部副司令中將梅家樹今天在記者會中鞠躬道歉。(圖取自自由電子報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