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媽祖壽誕 鹿耳門天后宮取消祝壽改設「祀宴」

鹿耳門天后宮2020媽祖壽誕「祀宴」。(記者蔡文居攝)

鹿耳門天后宮2020媽祖壽誕「祀宴」。(記者蔡文居攝)

2020/04/15 11:5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天是農曆3月23日媽祖壽誕,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鹿耳門天后宮取消對外的祝壽儀與平安宴,而改設媽祖壽誕「祀宴」。該祀宴是由天后宮文教公益基金會董事長王石柱捐贈,是該廟有史以來於媽祖壽誕首度設置的祀宴。

鹿耳門天后宮表示,一般而言,祀宴是台灣民間信仰中的祭祀儀式,與神明的誕辰、法會與醮典等活動息息相關,祭祀儀式當中祭品為不可或缺之物。常見的祭品除了水果、牲禮、糕餅之外,較為隆重者也有採取宴席的形制,而有所謂「祀宴」、「宴王」、「宴棹」之稱,顧名思義即是用於祭祀的宴筵中。

天后宮表示,宴王或稱祀宴,於神明生日、建醮、安座、都可以擺宴,而宴的內容可以視場合主題不同添加創意,如點心宴、四季宴等。宴王是因王爺而辦,就媽祖而言則稱為「祀宴」。

一般媽祖生前一個禮拜,按往例前來參香祝壽的神轎進出不斷,但今年因踫到武漢肺炎疫情,配合政府防政策,今年香客人潮大不如前。今天媽祖壽誕,鹿耳門天后宮也特別向媽祖祝壽,除祈求國泰民安外,也祈台灣安全度過武漢肺炎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鹿耳門天后宮取消對外的祝壽儀與平安宴,而改設媽祖壽誕「祀宴」。(記者蔡文居攝)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鹿耳門天后宮取消對外的祝壽儀與平安宴,而改設媽祖壽誕「祀宴」。(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