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投訴千餘片口罩卻不賣 藥師媽:整天一直賣都不用活了?

高市衛生局藥政科長朱孝芳表示藥局公告販售時間是3點到5點,但後面還寫著「售完為止」,所以造成民眾誤解。(記者方志賢攝)

高市衛生局藥政科長朱孝芳表示藥局公告販售時間是3點到5點,但後面還寫著「售完為止」,所以造成民眾誤解。(記者方志賢攝)

2020/04/14 12:56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三民區某藥局遭投訴,網路查詢還有1000多片存量口罩,民眾排隊要買,因已過2小時販售時間,店家拒賣口罩,衛生局人員上門稽查,並與藥師的媽媽發生口角,藥師媽還怒罵「都不用活了!整天一直賣口罩就好了?」

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貼出影片,並指衛生局人員來查訪,似乎是藥局都沒賣完,存量還有1000多片,好像是作業程序比較久,所以比較慢。「剛剛藥師的媽媽整個生氣,不賣了!叫其他人都回去」,「疫情當下藥局辛苦,衛福部辛苦了!」

高市衛生局︰已過販售時間 若時間允許就繼續賣

高市衛生局藥政科長朱孝芳今表示,有民眾陳情網路顯示該藥局存量還有1000多片,但藥局卻不賣口罩,衛生所人員前往了解輔導,當時已下午6點多,藥局表示雖有存量,但已過3點到5點的公告售賣時間,衛生所人員認為民眾急著買口罩,若時間允許就繼續賣,這過程可能發生誤會。

朱孝芳說,衛福部規定健保藥局每天要有2小時販售時間,藥局公告販售時間是3點到5點,但後面還寫著「售完為止」,所以造成民眾誤解,認為既然「售完為止」,網站還有1000多片存量,為何不販賣?

朱孝芳說,會進一步與藥局溝通,公告內容要清楚寫著販售時間,避免造成誤解,也會建議藥局仿效許多藥局的販售方式就是先發放號碼牌,按照號碼牌依序領取口罩,沒有領到號碼牌的民眾,就等隔天再來買,這樣就不會出現問題。

朱孝芳說,高雄市共有600多家社區藥局販售口罩,每天成人口罩200份、1800片,兒童口罩20人份、200片,有些藥局很快就售完,但也有藥局沒有完全售完,這家藥局過去沒有賣到這些量,才慢慢累積庫存了1000多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