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金芭黎台商今早出院!創住院最久紀錄

創國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住院最久的金巴黎台商,經3次採檢呈陰,今早出院了。(資料照)

創國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住院最久的金巴黎台商,經3次採檢呈陰,今早出院了。(資料照)

2020/04/12 17:54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金芭黎台商創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住院最久紀錄,至今住院第81天,對於他的狀況,指揮中心今下午記者會中表示「應該是有好消息」,經記者查證相關單位後,證實這名台商因3次採檢均呈陰性,今早已解隔離、康復出院了!

這名50多歲男台商1月21日從中國武漢返台後,出現發燒及上呼吸道症狀,23日收治住院,24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他因隱瞞旅遊史,還去金芭黎舞廳消費,被依法重罰30萬元。

這名台商住院後,採檢時曾有陰性反應,但後來又呈陽性,由於無法連續3次陰性,遲遲不能出院,從住院至今天已是第81天,也是國內住院最久的確診病例。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日前也表示,這名台商並沒有免疫疾病、沒癌症,也試過奎寧類藥物治療,但曾2次呈陰性,後續又呈陽性,陽性幾天又變陰性,時陰時陽,最近幾次維持非常弱的陽性、病毒量低。

對於台商的近況,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下午被問及此事表示:「應該是有好消息」。經記者查證相關單位後,證實這台商已經在早上解隔離、出院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