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碧潭風景區分流 侯友宜︰落實景點人潮管制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業者前往碧潭風景區的美食街視察。(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業者前往碧潭風景區的美食街視察。(記者邱書昱攝)

2020/04/12 12:55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新店碧潭風景區視察觀光人潮分流措施,並和業者走訪美食區的座椅距離安排。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會以即時影像提供民眾掌握觀光人潮狀況,並依照附近停車場達車流達5成,就會發出示警,避免人潮進入,而這套系統也會安排在新北各景點、老街、夜市等。

觀旅局表示,平常會以即時監控方式,並且透過旅客中心宣導防疫,假如周遭停車場達5成,但人潮沒有達到擁擠的標準,則會管制停車場進出;若人潮持續增加就會進入警戒措施,現場會舉牌、疏導、限制進入等。

另外,如果停車場沒有達5成,但人潮已達到標準,就會直接啟動停車場、園區的管制,派出現場人員疏散人群,同時也會透過新北市政府Line、新北旅客FB粉絲團、新北市觀光旅遊網進行即時通告,呼籲民眾暫勿前往該觀光景點。

侯友宜表示,面對五一勞動節連假到來,理解連假想出外走走的心理,不過疫情當前、防疫優先,政府要做好管控,不分平日或假日都要持續管控,尤其每個可能造成人潮聚集的地方都要先預防。

侯友宜也說,景點人潮達到管制標準,就會嚴格落實管理,若民眾拒絕離開,可以依照《觀光發展條例》開罰5000元,車輛則可依《道路交通管理條例》開罰3000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美食區業者在座位上貼出座椅不開放使用,以確保維持防疫安全距離。(記者邱書昱攝)

美食區業者在座位上貼出座椅不開放使用,以確保維持防疫安全距離。(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