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怨兒童口罩尺寸不合 陳時中:連太太都問、會積極改善

兒童口罩買前無法知尺寸,陳時中表示,積極改善中。(指揮中心提供)

兒童口罩買前無法知尺寸,陳時中表示,積極改善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0/04/11 14:5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口罩每人一次可買14天9片口罩政策4月9日上路後,因兒童口罩有不同尺寸,又無法透過網路預購,許多家長都抱怨,排隊老半天卻買到不合適的兒童口罩,希望能在口罩地圖上,新增兒童口罩尺寸資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要從前端包裝就分類,但現在郵局負荷很重,需要一點時間才能做好這樣分配;至於網路購買因為系統已經有,要改變有些困難,但會積極來處理。

對於兒童口罩可能購買後,才發現尺寸不是自己需要的情況,陳時中說,這件事情連他太太都有在問他說,怎麼這麼簡單問題都解不了;但口罩每天有2000多萬片、兒童口罩200多萬片,從包裝、系統都要改變有些困難,但會積極來做。陳時中說,能讓民眾更方面都然是最好,但無法立刻解決,主要是在口罩包裝的時候沒有分類,只分成大人、小孩,兒童口罩包裝內就有各種型號,若要解決就要從前端來做,但郵局負荷已非常重,重新包裝要一點時間才能做好。

14天9片口罩政策前日上路後,陳時中表示,前日藥局口罩就販售1800多萬片,加上口罩2.0及公務使用,全天約用2400萬片;昨日量相對較少,藥局販售約1400多萬片,加上公務使用500萬片,全日約2000萬片。陳時中說,藥局販賣人沒有增加,所以排隊的人就稍多,建議民眾稍晚幾天購買,預期下禮拜四後就能輕鬆買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