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助長外送需求 美國非常時期外送小費爆增

疫情非常時期,美國外送能拿到的小費可能比平常高很多。(YouTube 好奇婆婆PoPoCurious 授權)

疫情非常時期,美國外送能拿到的小費可能比平常高很多。(YouTube 好奇婆婆PoPoCurious 授權)

2020/04/09 19: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因疫情擴散讓許多餐廳歇業或是取消內用,只剩外帶和外送,在加州開中餐館的好奇婆婆也受影響,她和餐廳合夥人一起協助外送服務社區,沒想到許多人家給的小費都很大方,通常外送員能拿到約10%到15%的小費,但是可能因為非常時期的緣故,她曾收到超過30%的小費,然而小費的多寡和外送的區域也有關係,有些社區對勞工比較友善,有些則不然,她表示這段時期投入外送是做功德也是賺外快的機會,對失業的人更是維持生計的一途。

婆婆經營的餐館為員工健康著想現已歇業,歇業前店內已停止內用,當時外帶外送雖然增加,但是生意多少仍受到影響,她的餐館是一間熟客為主的老店,因此她不太擔心客源以後會流失,目前水電房租照付是店裡最大的負擔,她期望美國政府的紓困計畫能多少帶來一點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