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起來片》在家防疫恐變胖!健身教練:家中毛巾訓練肌肉

防疫宅在家,毛巾也能練肌肉,教練教學看影片!(記者簡亭宇攝)

防疫宅在家,毛巾也能練肌肉,教練教學看影片!(記者簡亭宇攝)

2020/04/08 17:27

〔記者簡亭宇/台北報導〕清明連假過後,台灣的武漢肺炎疫情似乎再度拉上警報,現在這種非常時期,盡量待在家裡不與人群接觸,成為最佳的防疫守則,但是不少人在家就成了「沙發馬鈴薯」,盡情吃零食追劇的後果,可能造成體重直線上升,反而讓自己成為肺炎的高風險族群。

參考台灣的武漢肺炎案例,以奧捷團來說,有多例重症患者有體重偏高的傾向,北醫附醫體重管理中心徐偉峻醫師指出:「肥胖跟自身的免疫力有關,因為過胖的人等於長期處於慢性發炎的狀態,因此如果不小心被病毒入侵,會造成免疫系統失調,普遍來說疾病別都比其他正常體位的人來的嚴重。」

但是在防疫時期,多數人都不敢去健身房運動,無法使用健身器材來維持體態,對此健身教練黃永岡說:「其實可以利用家裡的毛巾,來取代部分健身器材,藉此訓練自己的肌肉!甚至家中的門檻,還能取代跑步機的部分訓練。」

毛巾、門檻都是家中一定能取得與看到的東西,別再為自己在家防疫找藉口,快點開影片看健身教練的居家訓練教學,讓你在家也能打造「防疫好體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