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公有市場9日起強制戴口罩 中小學即起暫停對外開放

北市公有市場自9日起,進出民眾全面戴口罩、酒精消毒後才可以進出;另外北市四大公司,包括北農、花卉、畜產、魚產公司也要求全面戴口罩。(記者沈佩瑤攝)

北市公有市場自9日起,進出民眾全面戴口罩、酒精消毒後才可以進出;另外北市四大公司,包括北農、花卉、畜產、魚產公司也要求全面戴口罩。(記者沈佩瑤攝)

2020/04/07 17:1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燒不停,台北市政府今天宣布,北市公有市場自9日起,進出民眾全面戴口罩、酒精消毒後才可以進出;另外北市四大公司,包括北農、花卉、畜產、魚產公司也要求全面戴口罩。

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受訪回應疫情相關議題指出,原本台北市的市立高中職以下,在假日仍維持開放,但考慮到目前疫情越來越嚴峻,即日起,國中小、高中職所有校園全都暫停對外開放;換句話說,也就是民眾在假日不能再去校園運動、散步。

此外,市政大樓相關門禁也會再做更近一步的嚴格限制,未來一、二樓將統一作為民眾洽公場所,若想要來北市府洽公的民眾,都可以先和公務同仁「預約」,同仁再下樓到一、二樓的會議室做洽公服務,以避免很多民眾直接前往各局處辦公室。

黃珊珊強調,防疫期間,要請大家、公務同仁稍微忍受一下這一、兩個禮拜比較嚴格的控管。至於何時開始限定只能在市政大樓一、二樓洽公?黃珊珊表示,因為還涉及門禁管理的設計,目前正在研議中。

而在兒童清明連假之後,北市府調查,曾前往「國家簡訊」示警11景點的公務同仁總計有320幾位,其中光是在市政大樓工作的公務同仁就有68人,府外則有200多人。

黃珊珊表示,目前同仁都有列管,並要求自主健康管理,若有不舒服的情況不僅要上報,也可以居家辦公,若要請假會從寬認定;若來上班則必須要全程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必要會議也可以請人代理。

至於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連假只要達超過2天以上,觀旅局及轄內有觀光景點的區長就要提前規劃並辦理觀光人潮的分流管控。黃珊珊認為,台北市連假人潮不多,大多都跑去中南部,尤其是北市景點現在人最多的應該是陽明山花季等,其他景點其實人都沒有中南部這麼多,尤其北市以前大多都是國際觀光客,但現在國際觀光客不來了,其實景點的人潮相當稀少,所以會視景點狀況再做管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