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起進入高市府洽公須戴口罩 搭捷運、公車未戴口罩可罰1萬5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下午主持防疫會議後,宣布明起市民進入市府辦公大樓洽公,都要戴口罩,另搭乘公車、捷運、輪船等大眾運輸工具,也要戴口罩。(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下午主持防疫會議後,宣布明起市民進入市府辦公大樓洽公,都要戴口罩,另搭乘公車、捷運、輪船等大眾運輸工具,也要戴口罩。(記者李惠洲攝)

2020/04/06 20:4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下午主持防疫會議後,宣布明起民眾進入市府辦公大樓洽公,都要戴口罩,另搭乘公車、捷運、輪船等大眾運輸工具,也要戴口罩,如果未戴口罩,最重可罰1萬5000元。

韓國瑜今在防疫會議中也決定停辦今年高雄愛河端午龍舟賽及林園中芸港端午龍舟賽。另市府有1200多名員工在連續假期曾去過政府公布的11個景點,也授權各機關主管,視每個人狀況來研判是要自主健康管理或在家上班。

衛生局長林立人表示,擴大居家隔離、檢疫關懷中心的組成人員及辦公地點,由8、9個局處人員每天排班服務,並成立白天新的專線07-8220300,晚間仍由衛生局處理,專線是07-7230250。

另外對於商家、餐廳、大賣場社交距離的推動,是市府近期的重點工作,連假過後的2週,市府也擔心疫情發生,將加強推動社交距離宣導。

新聞局長鄭照新指出,市府員工若曾去過11個景點,傾向自主健康管理,但若有不舒服症狀出現,就可居家上班,目前已做好相關演練措施。

鄭照新強調,對於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必須戴口罩,如果不戴口罩,目前已有罰則,最重可罰1萬5000元,新聞局等局處也完成推廣的圖卡,希望市民朋友共體時艱,配合辦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