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問「雨紛紛」何時止? 氣象達人遙指週四後轉晴

北部、東北部天氣持續不穩,這種濕涼的天氣型態將持續到週四。(資料照)

北部、東北部天氣持續不穩,這種濕涼的天氣型態將持續到週四。(資料照)

2020/04/06 1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清明4天連假北部、東北部呈現「雨紛紛」的天氣型態,不過由於鋒面持續停留在廣東福建沿海到台灣這附近,今(6日)開工日依然維持類似的狀況,將持續到週四(9日)。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天氣風險公司指出,昨(5日)下半天開始,新的一波鋒面及雲雨帶開始影響台灣,鋒面持續停留在廣東福建沿海到台灣這附近,台灣附近有顯著的南北風交會,配合上陸續有些小系統接近,未來三天台灣的天氣都不穩定,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陣雨天氣,這種天氣型態甚至可能延續到週四。

不過彭啟明也表示,這段期間也有短暫降水空檔,例如今上午這段時間,不過雲系又要接近,午後雨勢可能又會再增大,建議外出可能還是隨身帶上雨具,彭啟明強調,這種典型春天的天氣變化節奏,超過6-12小時的時間變化就會有點多,民眾最好定期更新相關預測,掌握降雨動態。

隨著鋒面東移,週四過後台灣將開始有一個空檔,天氣可望趨於穩定,並且有機會延續到週六(12日)白天,這段時間會是這一兩週最好的天氣,各地可望回溫,週六晚起另一波鋒面接近,天氣將再度轉差,週日可能又會是各地有雨的天氣型態。

至於氣溫方面,台灣白天在這幾天回溫有限可能都只有在20度上下,中南部溫度也略低一些,越往南回溫幅度越多,高溫約24-27度,甚至台北高雄在同一時間會相差10度,若有南北交通往來的民眾要留意溫差變化,彭啟明研判,整體而言,溫度會逐步緩升,到週五會是一個較溫暖天氣,但週六晚又再降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