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0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Zoom竟被踢爆資安問題,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紐約市各級學校、美國國家航太總署(NASA)、英國國防部等機構已先後宣布禁用。(歐新社)

Zoom竟被踢爆資安問題,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紐約市各級學校、美國國家航太總署(NASA)、英國國防部等機構已先後宣布禁用。(歐新社)

2020/04/06 06:28

自由時報

Zoom資安疑慮 爆加密訊​息傳輸中國

二○一九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隨著各國政府紛紛要求民眾在家隔離防疫,對於遠端會議、上課軟體的需求也大增,視訊會議平台Zoom每日上線用戶數,已從去年底的一千萬人增至兩億人。但在此同時,Zoom竟被踢爆資安問題,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紐約市各級學校、美國國家航太總署(NASA)、英國國防部等機構已先後宣布禁用。

詳見Zoom資安疑慮 爆加密訊​息傳輸中國

再增8例境外 旅行團兩確診 就全團採檢

國內昨公布新增八例武漢肺炎,均為境外移入,被視為超級傳播團的奧捷團再增三例確診,均是無症狀者,另有一例美國返台者也是無症狀,直到沒出國的妻子確診後,才經採檢確診;鑑於無症狀感染者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指,未來旅行團兩人確診就全團採檢,且針對醫事、防疫車隊等高風險人員也考慮納入採檢。

詳見再增8例境外 旅行團兩確診 就全團採檢

防連假人潮成防疫破口 景點夜市擬總量管制

清明連假各大景點湧現人潮,社會憂心防疫恐現破口,針對下一波五一連假,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說,未規劃要取消連假,政府希望好的防疫,讓民眾正常生活、也要讓店家能做生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宣布,將對觀光景點及夜市等採取「總量管制」,包含夜市、景點實施單一出入口管制流量、停車場限制車輛數和多開闢行人徒步區等,甚至研議上下班、休假也可彈性分流,本週將公布相關指引。

詳見防連假人潮成防疫破口 景點夜市擬總量管制

聯合報

降低疫情爆發風險 五一連假擬人潮管制

清明連假,墾丁大街、各知名夜市及旅遊景點湧現大批人潮,疫情指揮中心為此發出「細胞簡訊」,提醒民眾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擔心連假人潮可能抹滅防疫成效,指揮中心再加重防疫力道,副指揮官陳宗彥昨表示,將在五一勞動節等連假期間執行人潮總量管制,並設立單一出入口。

詳見降低疫情爆發風險 五一連假擬人潮管制

68年來第4度 英女王罕見演說激勵人心

新冠肺炎來襲,英美兩國領袖兩樣情,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特別發表演說,為英國人打氣,迎接挑戰,美國總統川普則是持續警告民眾,可能會有駭人的死亡數字。他警告,美國新冠肺炎死亡案例將在未來一到兩周激增。

詳見68年來第4度 英女王罕見演說激勵人心

中國時報

連假遊熱門景點 祭居家辦公或自主管理 動作比政院快 企業防疫超車

疫情當前,4天春假引爆國內旅遊熱,眼見五一勞動節3天連假又要來臨,醫界建議應停休,日後再補休,但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目前未考慮把五一勞動節連假拆開休的規畫,相信民眾會做好自我管理。疫情指揮中心則研擬下次五一連假,夜市等景點將流量管制和單一出入口限制。

詳見連假遊熱門景點 祭居家辦公或自主管理 動作比政院快 企業防疫超車

搭車別忘新規定 坐計程車沒戴口罩 重罰1萬5

清明連假收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收假後大家要提高警覺,但也不必恐慌;他同時宣布即日起不僅搭乘大眾運輸系統要戴口罩,搭計程車也必須全程戴口罩,否則司機可以拒載,若堅持不戴,最高可罰1萬5000元。

詳見搭車別忘新規定 坐計程車沒戴口罩 重罰1萬5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未來旅行團兩人確診就全團採檢,且針對醫事、防疫車隊等高風險人員也考慮納入採檢;圖為機場防疫車隊載送居家檢疫民眾。(資料照)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未來旅行團兩人確診就全團採檢,且針對醫事、防疫車隊等高風險人員也考慮納入採檢;圖為機場防疫車隊載送居家檢疫民眾。(資料照)

疫情指揮中心四日首度發布國家級警報,呼籲國人暫勿前往人潮擁擠景點,墾丁地區一天內瞬間淨空。(記者蔡宗憲攝)

疫情指揮中心四日首度發布國家級警報,呼籲國人暫勿前往人潮擁擠景點,墾丁地區一天內瞬間淨空。(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