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還想趴趴走? 台大教授自製圖表勸你快回家

今日深夜台大化學系助理教授徐丞志在臉書上發布貼文,用清楚的圖表表現日本之前的慘痛經驗,呼籲民眾清明連假期間「請認真考慮待在家裡,趕快回家」。(圖截自徐丞志臉書)

今日深夜台大化學系助理教授徐丞志在臉書上發布貼文,用清楚的圖表表現日本之前的慘痛經驗,呼籲民眾清明連假期間「請認真考慮待在家裡,趕快回家」。(圖截自徐丞志臉書)

2020/04/04 15: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台灣疫情雖相對穩定,但不可掉以輕心。現正逢清明連假,各景點人潮仍爆滿。台大化學系助理教授徐丞志凌晨在臉書上發布貼文,用清楚的圖表表現日本之前的慘痛經驗,呼籲民眾連假期間「請認真考慮待在家裡,趕快回家」。

徐丞志凌晨在臉書上,發文分享台灣和日本日逐日新增病例的人數變化曲線圖,並指出,3月20日到22日是日本的連假,當時因櫻花盛開,各景點人潮爆滿,當週平均每日新增40位確診病患。收假後10天,日本國內單日新增確診數遽增至200人,新增的速度是連假前的5倍,且持續上升中。而他也說在美國疫情在三月下旬大爆發,可能也和三月上中旬部分大學放春假有關。「這些也許只是巧合,但連假的人流確實提供了傳染病散播的絕佳條件。」

徐丞志強調,台灣防疫已「撐到九局下半」,希望能繼續守住防線,否則春假結束10天後「只希望我們的醫療照護系統已經準備好要面對可能到來的異鬼大軍。」他呼籲,民眾把圖表轉給準備要出遊的朋友,「拜託請認真考慮待在家裡。如果你已經在外面玩了兩天,請趕快回家。」今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雖然連放心很好,但還是不要忘記做好防疫措施、保持社交距離,在人口密集處還是會有感染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