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推安心旅宿 14天最高補助7000元

嘉義縣長翁章梁到長榮文苑酒店瞭解防疫措施。(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到長榮文苑酒店瞭解防疫措施。(記者林宜樟攝)

2020/04/03 17:29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各縣市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者人數增多,為讓居家檢疫、隔離者的家屬有更多、更安全的選擇,嘉義縣府規劃「安心旅宿」,與旅宿業者合作,全縣提供2800房次供居家檢疫、隔離者的家屬住宿,避免家屬密集與居家檢疫、隔離者接觸,並提供一天500元,14天最高7000元補助。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到長榮文苑酒店瞭解安心旅宿規劃情形,他說,居家檢疫、隔離者也有家人,在檢疫期間,生活在同一空間仍會有許多機會接觸,民眾可選擇到與縣府合作的安心旅宿旅館住宿,縣府補助減輕民眾負擔,也協助目前正值寒冬的觀光旅宿業者。

目前嘉義縣安心旅宿有高峰大飯店、登山別館、德旺商旅、龍雲山莊、嘉義長榮文苑酒店及仁義湖岸大酒店,正陸續招募中。

長榮文苑經理孫名毅表示,目前房客入住時需填寫檢疫卡,不填寫禁止入住,體溫超過37.5度拒絕入住;房間都配有臭氧機,客人退房後立即以臭氧機殺菌10分鐘除臭,電梯按鈕在固定時間進行消毒,所有員工進出飯店,也均測量體溫並佩戴口罩,安心旅宿配套方案正研擬中。

翁章梁強調,「安心旅宿」並不是防疫旅館,是僅提供一般觀光旅遊民眾、居家檢疫及隔離者的家屬住宿,讓居檢者在家安心度過14天,家屬安心在外住旅館。

嘉義縣安心旅宿入住資格須設籍嘉義縣,需檢附入住者國民身分證正本、居家檢疫者的居家檢疫通知書影本、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等足以證明與受檢疫者同戶籍文件影本,下週一上網公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長榮文苑在旅客退房後進行完整消毒。(記者林宜樟攝)

長榮文苑在旅客退房後進行完整消毒。(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