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受挑戰!林佳龍大跳洗手舞「洗龍爪」 點名小英接棒示範洗手步驟

林佳龍的節奏感獲得網友稱讚。(翻攝林佳龍粉專)

林佳龍的節奏感獲得網友稱讚。(翻攝林佳龍粉專)

2020/04/03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適逢清明連假,無論是返鄉掃墓,或選擇在家安心防疫的朋友,都應注意保持正確方式勤洗手的好習慣;為宣導正確洗手方式,許多知名人士跳起「洗手舞」,向大眾介紹洗手七步驟,引起一波有趣的點名挑戰風潮。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昨日也加入挑戰,妖嬌舞姿「洗龍爪」大獲好評,他更在文內點名總統蔡英文接棒挑戰,網友見影片笑翻,更紛紛在留言敲碗點名。

先前,以「美手」在年輕人間著稱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曾與醫師合作拍片,示範「內外夾弓大立腕」的正確洗手方式,引起討論;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不落人後,搶在各部會首長之前跳起了洗手舞。

影片中,林佳龍以背影搞笑開場,轉過身後,搭配滿臉燦爛笑容,認真跳起洗手舞,雖然笑點滿滿,但節奏感值得鼓勵,洗手動作更是一點不馬虎。

呼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政策推廣,林佳龍搞笑稱,此影片拍攝過程「與攝影師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還表示,用正確洗手步驟每天洗手,讓他的「龍爪」亮麗如新,「洗手舞根本難不倒我」。他也不忘點名小英、新科立委賴品妤和網紅「館長」陳之漢,「好膽麥皂」接受洗手舞挑戰。

小英被點名,網友大呼期待總統回應挑戰,也有不少網友敲碗,表示想看吳怡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準副總統賴清德跳洗手舞;也有網友笑問林佳龍NG了幾次,獲得答案「總共跳3次真心不騙」。有網友讚「拍點很準耶」,林佳龍則笑稱「這點節奏感我還是有的」,還附上帶著墨鏡的笑臉符號,笑翻網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林佳龍在文內點名總統蔡英文,讓網友直呼期待。(翻攝林佳龍粉專)

林佳龍在文內點名總統蔡英文,讓網友直呼期待。(翻攝林佳龍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