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紓困再加碼!台中推出稅捐緩繳2.0

台中市使用牌照稅、房屋稅及娛樂稅,可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納。(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使用牌照稅、房屋稅及娛樂稅,可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納。(台中市政府提供)

2020/04/01 20:5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武漢肺炎重創經濟,台中市政府繼推出稅捐減免和緩繳措施後,今(1)日再加碼放寬申請條件,地稅局表示,若因相關人員被治療或隔離,汽機車使用牌照稅可展延至6月1日、房屋稅可展延到6月30日繳納,預估受惠民眾將達3.5萬人,緩繳金額達2億元。

地方稅務局說明,今年開徵的使用牌照稅及房屋稅,個人、法人及非法人團體之負責人或主辦會計人員在繳納期間內如果正接受治療、隔離或檢疫,無須事先提出申請即可展延,期限屆滿若仍接受隔離治療,可自隔離治療結束之次日起展延20天。

適用對象部分,放寬只要受疫情影響有繳納困難,屬行政院各部會核定的紓困對象或取得非自願離職、減班證明、減薪通知、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協議書等相關證明文件的個人,以及行政院各部會核定紓困的營利事業、109年1月起任連續2個月,平均營業額較108年12月以前6個月或前1年同期平均營業額減少達15%的營業人,都可提出稅捐延期或分期的申請。

至於申請延期和分期的期限,也不受原來財政部所訂金額級距的限制,延期最長可延1年、分期最長可分36期(1期為1個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