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棄奧國大餐廳 洋女婿隨妻返台開小吃店

沙夏自豪他的雞肉捲口感好,有媽媽的味道。(記者許倬勛攝)

沙夏自豪他的雞肉捲口感好,有媽媽的味道。(記者許倬勛攝)

2020/04/01 16:58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放棄日進斗金的大餐廳,來自土耳其的沙夏(Yasar RK)獨鍾台灣,6年前隨愛妻從澳洲搬回龍潭,在號稱「文青一條街」的菱潭街開起小吃攤,平日賣捲餅、假日「看心情」,濃郁的異國香料味蔓延短短數百公尺的巷道,開店1年多來累積不少熟客,沙夏笑說,基於愛屋及烏的心情,要把最道地的土耳其小吃介紹給老婆的家鄉。

走進菱潭街,沙夏手腳麻利地炒製雞肉、煎烤捲餅,最後以豐富的沙拉、佐料包裹,一張口感細緻、肉質鮮嫩的土耳其捲餅大功告成,聞者口水欲出、食者口味留香,沙夏親切叮嚀:「要一口連皮帶料咬下,才能感受絕妙滋味!」

48歲的沙夏6年前認識在澳洲念書的太太陳盈君,兩人一拍即合、陷入熱戀,浪漫的沙夏毅然將在奧地利的餐廳交給哥哥,隨陳盈君回到家鄉龍潭,循客家古禮舉行婚禮,成為台灣女婿。

無獨有偶,沙夏與眾多洋女婿一樣,對台灣的好山好水與便利性讚不絕口,4年多前愛女出世後,沙夏當起「家庭主夫」掌杓顧家,女兒上幼兒園後,白天無事閒得發慌,在老婆半推半就下,與菱潭街執行長蔡濟民接洽,重操舊業開店。

沙夏的小吃攤平日只賣雞肉捲及披薩捲,假日則「看心情」,有時煮義大利麵、有時賣肉串,獨特風格也累積眾多熟客,沙夏說,在龍潭生活愜意自在,雖然他的中文不好,但街坊鄰居總面掛微笑和他「雞同鴨講」,真切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與溫柔,「很慶幸能住在台灣,這裡是我的家」。

沙夏開店隨心所至,平日固定賣雞肉捲、披薩捲,假日則「看心情」推出特殊餐點,吸引不少顧客登門嘗鮮。(記者許倬勛攝)

沙夏開店隨心所至,平日固定賣雞肉捲、披薩捲,假日則「看心情」推出特殊餐點,吸引不少顧客登門嘗鮮。(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