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四月雪美景依舊... 南投客家桐花祭因疫情喊卡

近來一波春雨滋潤,埔里鎮油洞花已開約4成,牛耳藝術渡假村翠綠林間有雪白桐花點綴,美景怡人。(記者佟振國攝)

近來一波春雨滋潤,埔里鎮油洞花已開約4成,牛耳藝術渡假村翠綠林間有雪白桐花點綴,美景怡人。(記者佟振國攝)

2020/04/01 14:0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4、5月為油桐花綻放季節,南投縣客家桐花祭系列活動原訂4月18日於埔里鎮率先登場,並陸續在魚池、竹山、水里等鄉鎮舉行,但考量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決定4鄉鎮的客家桐花祭活動全部取消,但山林的四月雪美景依舊,民眾仍能利用假日走出戶外,到南投觀賞桐花美景,體驗濃濃客家風情。

近來一波春雨滋潤,南投縣山區油桐花已經綻放,埔里鎮賞桐景點牛耳藝術渡假村油桐花已開了4成,綠色林間有雪白桐花點綴,美景怡人,南投縣一年一度的客家桐花祭系列活動,原訂4月18日在此率先登場,陸續於4月24、25日魚池鄉五城村德龍宮戶外廣場、5月2日竹山鎮文化園區、5月9日水里鄉民和村益則坑舉辦,但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4鄉鎮活動全部取消。

埔里鎮公所表示,因應防疫需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建議室內100人、室外500人的集會活動停辦,社交距離室外也儘量保持1公尺,桐花祭活動規模勢必超過500人,經與其他3鄉鎮公所聯繫會商,決定報請縣府停辦。

縣府文化局表示,除了埔里等4鄉鎮,包括國姓、南投、鹿谷等地也有桐花美景,雖然這段期間不太適合群聚活動,儘量避免在密閉式空間,但民眾在家悶久了也不好,仍能攜家帶眷到戶外踏青,不妨利用假期到南投,感受人間四月天與南投濃濃客家風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投縣許多鄉鎮都有桐花美景,雖然客家桐花祭活動因防疫需要而停辦,民眾仍能利用假期到南投賞花。(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許多鄉鎮都有桐花美景,雖然客家桐花祭活動因防疫需要而停辦,民眾仍能利用假期到南投賞花。(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