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公車、捷運規定戴口罩? 黃珊珊:中央強制命令就照辦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受訪表示,除非中央強制命令,那我們就照辦,否則目前還是只勸導。(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受訪表示,除非中央強制命令,那我們就照辦,否則目前還是只勸導。(記者沈佩瑤攝)

2020/03/31 17:1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還在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原則上社交距離要保持室外至少1公尺,室內至少要1.5公尺,至於公共運輸站、高鐵站等地方難以保持1公尺距離,建議可戴上口罩;桃園市長鄭文燦隨即宣布,全市公車、國道客運等大眾運輸工具,從明天起勸導乘客都要戴口罩,4月9日起則是強制要求乘客戴口罩。

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受訪表示,除非中央強制命令,那我們就照辦,否則目前還是只勸導。

黃珊珊直言,除非中央強制命令,市府自從實施入內辦公要強制戴口罩,已經一堆市民來抱怨了,北市大眾運輸系統,例如北捷、公車、貓纜等是否要跟進,「執行面有困難,除非中央強制命令,那我們就照辦」。

不過,黃珊珊說,如果14天9片口罩上路後,可以確保每一個民眾都領得到口罩,那要實施強制戴口罩可能還可以,但如果現在大家都還要排隊買口罩,地方政府也沒有足夠的口罩量,那要限制人民什麼呢?不是說一道命令之後,民眾就無所適從。

「市府內部也有討論過要做到什麼程度」,黃珊珊重申,但畢竟是大眾運輸交通工具,除非是封城,或是大家不出門上課、工作,不然這在執行面還是有困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