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連假如何防疫自保? 陳時中3重點提醒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社交距離原則上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搭乘公共運輸戴口罩、餐廳桌與桌之間用隔屏。(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社交距離原則上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搭乘公共運輸戴口罩、餐廳桌與桌之間用隔屏。(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0/03/31 15:3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清明連假出遊、聚餐如何防疫、又如何自保?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社交距離原則上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搭乘公共運輸戴口罩、餐廳桌與桌之間用隔屏,相信我們高水準國民不需要開罰就能自律。

陳時中今天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說明,社交距離基本原則是非特定人的公共空間中,要保持室外至少1公尺,室內至少要1.5公尺,如果去比較特別無法維持距離的地方,請一定要帶口罩,相關詳細指引今天下午指揮中心會議討論後,明天就會公布。

針對清明連假期間,陳時中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提醒,出外旅遊,要特別注意社交距離,公共運輸站、高鐵站等地方難以保持1公尺距離,建議這個情況就要戴口罩。

對於有立委建議清明連假高速公路休息站衛生清潔要加強,陳時中指出,休息站已經有所準備,提醒相關單位落實,人來人往洗手的地方都很重要,維持社交距離,有必要就把口罩戴起來。

陳時中指出,清明節也不敢跟大家說盡量不要出去玩,悶太久也不好,但是出去的時候要注意個人衛生、環境衛生和社交距離,不通風的地方要注意社交距離不要在1.5公尺以內,相信國人水平和自律精神,不要走到處罰階段,就能弄出安全距離,就像前幾天有護理師講的,愛有多深,距離就有多遠。

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這段期間不斷宣導,已經有很多縣市法會都不辦,納骨塔則有9個縣市反而在清明節這幾天不開放,有開放的則會採取人流管制,控制進入塔內的人數,並做發燒量測。

陳宗彥表示,所有人祖先都希望子子孫孫健康平安,真的不必要在這幾天掃墓,前幾天已經達到分流祭祖方式,線上祭祖也是好方法。陳時中也指出,「我也掃過了」,確實沒有很多人要擠在清明節掃墓,避免聚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