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校園禁止運動惹民怨 教育處:疫情期間盼共體時艱

斗六市立運動場位在鎮東國小旁,但不屬於鎮東國小內設施,民眾還是可以在此運動。(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市立運動場位在鎮東國小旁,但不屬於鎮東國小內設施,民眾還是可以在此運動。(記者詹士弘攝)

2020/03/31 13:59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府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急速升溫,縣內中小學場館、校園場地至本學期結束前暫停對外開放,不少習慣到學校運動的民眾感到不便,引發部分民怨;縣府教育處表示,目前疫情還在燒,為避免群聚感染,或將病毒帶進校園,所以才發布禁止令,盼民眾共體時艱。

雲林縣府為避免社區感染及群聚增加感染風險,3月18日公佈,雲林縣內中小學至本學期結束前,學校場館、校園場地全面暫停對外開放,由於社區大學有80餘班借學校教室上課,也配合停班,占全縣社區大學開班數的三分之一。

學校禁止進入運動後,不少民眾抱怨連連,表示不便民,也有人認為,民眾到校園活動,多選在上課前的清晨或下課後的傍晚或夜間,應不會影響到學校作息;也有極少數民眾無視禁止令,逕行進入校園。

教育處強調,目前是防疫關鍵時期,不容許防疫措施有破口,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所以希望非師生不要在這段期間進入校園,以避免發生感染風險,希望民眾能共體時艱。

教育處說,民眾如果要運動,希望改至公園、鄉鎮市的運動場,目前正值柳丁花及柚子花開,到田園休閒運動,可賞花又能健身,也是不錯的選擇。

針對少數人硬闖校園,教育處表示,會請學校人員多加規導,也希望民眾配合政策,不希望因政策而發生衝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