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湖北類包機昨晚載回214人 指揮中心14:00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今日下午2時將舉行例行記者會。圖為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今日下午2時將舉行例行記者會。圖為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

2020/03/31 1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世界各國擴散,昨日台灣新增8起確診病例,其中包含7例境外移入及1例本土,死亡病例則增加到5例。

第二架次湖北「類包機」於昨日晚間9時38分抵台,共214名國人回到闊別2個多月的台灣,經防疫檢查後,搭乘多輛遊覽車在今晨0時5分前往檢疫所集中檢疫,進行14天安置隔離。在兩架指定航班返台後,尚有約600人滯留在湖北,其中包括武漢300餘人。

指揮官陳時中昨也宣布,自4月9日起,小孩口罩由7天5片增為14天10片,大人口罩由7天3片增為14天9片,且不分單雙號,每天都可購買。指揮官陳時中更加碼宣布,國人可郵寄給海外二等親內的家屬,以每2個月30片為限。

另外,昨深夜再傳有北部某大學學生確診,該校學生報一度臉書貼文後又刪除,校方今早表示,將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後再對外說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今日下午2時將舉行例行記者會,除了說明疫情狀況及包機事宜,也預計將公布相關檢疫事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