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疫者設籍時間不論長短 北市7千元旅宿補貼下週起申請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說明「7000元旅宿補貼」專案內容。(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說明「7000元旅宿補貼」專案內容。(記者沈佩瑤攝)

2020/03/30 16:0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延燒,防疫旅館幾乎爆滿,台北市政府宣布將加碼推出「7000元旅宿補貼」專案,鼓勵「把家留給居家檢疫者、同住家人住一般旅館」。副市長黃珊珊今進一步說明,自3月19日起進行居家檢疫、且具備台北市民身分者,不論設籍時間長短,只要家人住的是台北市旅館,並提出和居家檢疫日期相同的收據,下週起開放線上申請補助。

黃珊珊3月19日受訪提及,台北市的防疫旅館已經爆滿,就算市府很積極去找,還是趕不上需求量增加的速度,有人選擇讓須居家檢疫的家人住在家裡,自己去住旅館,這也是一種取代的方法,市府擬規劃住滿14天就給予7000元的補助。

今天下午黃珊珊在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劉奕霆、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陪同下,說明北市防疫相關策略,談到目前北市居家檢疫者破萬,防疫旅館住宿率近9成,而新近推出的100間安心檢疫所也已住滿,又新開放70間,還有些空間,同樣每天需自費2200元。

黃珊珊進一步宣布,7000元居家檢疫者旅館補助專案今天定案,3月19日起,只要有居家檢疫通知書,還有跟這通知書相同日期的台北市旅館收據,具備台北市民身份,不管設籍時間長短,即可申請。

劉奕霆補充,因為3月19日才宣布相關政策,目前尚沒有辦法預估會有多少人,如果民眾不方便線上申請,可以跟觀傳局聯繫,因為還要上簽呈以及規劃系統,預計下周上線。

對於最後為何取消設籍時間限制,劉奕霆說,主要在於民政系統還需進行查詢,疫情發生並非民眾樂見,基於簡政輕稅的原則,後來改為只要設籍台北市的民眾都可以申請補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