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崙國中闢開心農場 學生曬太陽防疫、吃有機蔬果

中崙國中闢開心農場,學生曬太陽防疫與農作。(記者陳文嬋翻攝)

中崙國中闢開心農場,學生曬太陽防疫與農作。(記者陳文嬋翻攝)

2020/03/25 22:0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高市鳳山區中崙國中將荒蕪花圃,闢為開心農場,種植有機蔬果,讓學生防疫期走出戶外,曬太陽從「做中學」,種出萵苣、水果玉米等,今豐收加菜享受成果,更體會農民辛勞,學會腳踩實地做人。

市府教育局鼓勵師生防疫多曬太陽,中崙國中防疫期開闢兩處開心農場,並推廣食農教育,首處利用荒蕪大露臺花圃,作為有機農事栽種區,並配合新課綱「親手解決問題」,從實作中體會「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辛勤。

由學校志工劉團長帶領學生辛勤翻土、除草與澆水,栽種各式萵苣等蔬果,完全採用有機無毒栽種,節省土地使用,更降低病蟲害,種出萵苣、水果玉米、牛番茄、南瓜與冬瓜等。

校方今舉辦作物採收,師生歡喜收成,共同採收甜美碩果,顆顆碩大又鮮甜,都是學生們愛吃的蔬果,享受耕耘與收成的體悟,也為自己午餐加菜腳踩實地,吃真正的食物。

校長王文霖表示,近期將另闢一處開心農場,屆時兩處合計一分土地,將作為發展食農教育及生命教育的實踐基地,融入各學科、設計多樣性教材,讓學生了解在地食材的文化價值,學習食品安全、土地正義、環境生態平衡、綠色飲食文化與空污防制等知識。

中崙國中闢開心農場,學生走出戶外。(記者陳文嬋翻攝)

中崙國中闢開心農場,學生走出戶外。(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