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東配合防疫 連辦55年客家山歌賽首度停辦

連續55年在新竹縣竹東鎮戲曲公園舉辦的台灣客家山歌賽,今年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首度停辦。圖為往年比賽畫面。(竹東鎮公所提供)

連續55年在新竹縣竹東鎮戲曲公園舉辦的台灣客家山歌賽,今年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首度停辦。圖為往年比賽畫面。(竹東鎮公所提供)

2020/03/25 19:37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竹東鎮公所表示,過去連續55年在竹東鎮戲曲公園舉辦的台灣山歌賽,每年都是在農曆正月廿日的「天穿日」及前後幾天舉辦,日前因應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延期,但疫情日益嚴峻,最後決定取消活動,這也是山歌賽開辦以來首次遇到重大事件而停辦。

竹東鎮公所表示,西元1965年,當時的竹東鎮長古燧昌有感居民於農曆年間缺乏消遣活動,首次籌辦客家山歌賽,引起鄉親和山歌愛好者的熱烈迴響,次年接續辦理,開啟竹東鎮公所年年舉辦山歌賽的傳統,不但成為台灣客家山歌界的年度盛事,也獲客委會列入客庄十二大節慶。

竹東鎮長張順朋說,今年竹東天穿日客家山歌賽原訂2月13日至16日辦理,但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一度規劃延期至4月30日至5月3日舉辦,但後來疫情發展越來越嚴峻,今年的山歌比賽參賽者多達1452人,約7成來自其他縣市,加上踩街、市集、客家大戲、小舞台等系列活動,參加人數眾多,人與人之間難以保持安全距離,加上觀賽民眾的接觸史及出國史都無法掌握,為降低群聚感染傳播風險,決定取消辦理,以確保鄉親健康。

竹東鎮公所表示,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訂定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因應指引:公眾集會」,參考能否事先掌握參加者資訊、參加者之間的距離等各項指標做風險評估,也確定有不可控制因素存在,所以公告停辦今年的台灣客家山歌賽。

台灣客家山歌賽今年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首度停辦。圖為往年比賽畫面。(竹東鎮公所提供)

台灣客家山歌賽今年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首度停辦。圖為往年比賽畫面。(竹東鎮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