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恐龍出沒! 內壢國小圍牆「斷頭龍」彩繪復活

中壢福德里在內壢國小巷口新修復完成的恐龍牆。(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福德里在內壢國小巷口新修復完成的恐龍牆。(記者李容萍攝)

2020/03/24 22:4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福德里的「畫家里長」王菁華,上任後成立「藝術工作大隊」,推廣里民從事藝術創作,負責里內各巷弄藝術造景;3年前聯手電影看板畫師謝業勇,搭上電影《侏羅紀公園》風潮,針對髒亂點彩繪意象牆,在成功路79巷口和成功路內壢國小巷口約200公尺圍牆彩繪高達2.5公尺的恐龍等畫作,成為內壢國小小朋友的最愛,整條巷弄也因此更繽紛,成為當地藝術示範巷道。

只是,去年年底恐龍牆被強風破壞導致恐龍頭斷裂,變成「斷頭龍」,讓小朋友看了好傷心,近日王菁華偕同里內志工攜手修復全新恐龍牆,更栩栩如生的地景畫作,讓用路人看了直呼「小心恐龍出沒」、十分驚喜。

另外,考量成功路經常有民眾趁半夜摸黑亂丟家庭垃圾,志工們靈機一動,決定進行全新的土地公彩繪,告誡不肖人士「神明在看」盼遏止亂象外,土地公又稱福德正神,也呼應福德里的里名意象。

福德里全新的土地公彩繪,藉以告誡不肖人士「神明在看」盼遏止亂象。(記者李容萍攝)

福德里全新的土地公彩繪,藉以告誡不肖人士「神明在看」盼遏止亂象。(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