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輪武肺沒拖累 小琉球將增新船 停在大鵬灣

鹽琉線將增新船,現正停在大鵬灣。(記者陳彥廷攝)

鹽琉線將增新船,現正停在大鵬灣。(記者陳彥廷攝)

2020/03/23 22:2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橫掃全球,跨洋際的郵輪確診爆診,造成成為觀光業重災區,其它的船舶交通業也受到某「公主」系列的印象波及,不過,國內觀光熱點小琉球,卻有業交通輪者看好後勢,在這個時期引進新船,現正停在大鵬灣。

武漢肺炎疫情猛爆,首當其衝的就是觀光業,在疫情襲來前是國內新興觀光景點的小琉球,為未雨籌謀未來復甦後可能帶來的爆量觀光人潮,屏東縣政府日前變更「琉新漁港」泊席位,但此舉引來當地漁民擔憂高達8艘新船將嚴重影響船舶出入,屏縣府今天則澄清,僅新增2個席位,且是為配合小琉球的「琉新漁港」計畫區內新建的旅客服務中心。

全世界船舶交通都因為郵輪某「公主」系列而帶來負面印象,成為已非常慘淡的交通觀光業中最為受重創的行業之一,不過,屏東縣政府因應現在已飽和小琉球航線,將新增2席泊席位,但此舉引來漁民反彈,向琉球區漁會陳情,強調「琉新漁港」是傳統大型漁港,各類設施如加油碼頭、油輪碼頭、貨船碼頭、曳船道區等一應俱全,船艇出入頻繁,現有使用率飽和,若從現今白沙觀光港的管理易致紛爭來看,若新增8艘交通輪,琉新漁港因為新增船更多,恐造成更大衝突,出入港嘴甚至還有安全上的疑慮。

屏東縣政府交通處今天前往小琉球,並拜會區漁會,該處處長黃國維指出,計畫變更的僅新增2個泊席位,其中1席還是屬彈性使用,全案就是為配合未來琉新漁港新建的旅客服務中心,8艘船則是包括現有已在航行的東琉線公船、鵬琉線、鹽琉線及鳳琉線船隻。

黃國維表示,8艘交通輪為2個泊席位調度的預期最大數量,這個階段也沒有這麼多的船,加上現行的鵬琉線、鳳琉線等非屬定期航線,泊次並不高,未來也非定期常態航班,至於將新增至大福漁港的航線仍以鹽琉線為主,了解當地漁民所擔憂的疑慮,除強調會要求業者落實使用兩個泊席位的時間分流外,也會嚴格要求交通輪注意出入港嘴所造出漁船出入的不便及航行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