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搬遷「迷航」眾愛來援 藍迪兒童之家新居落成

藍迪兒童之家橋遷搬至楊梅區,今透過線上直播舉行揭牌典禮。(院方提供)(記者許倬勛攝)

藍迪兒童之家橋遷搬至楊梅區,今透過線上直播舉行揭牌典禮。(院方提供)(記者許倬勛攝)

2020/03/21 17:05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藍迪兒童之家今天喬遷啟用,適逢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院方網路直播向社會大眾宣布喜訊,院童們難掩興奮,開心呼喊:「新居落成,好高興!」

藍迪兒童之家創立於2008年,原址位於大園區,2017年租約到期,地主無意續租,院方不得不另覓新址,過程卻一波三折,碰上地目變更失敗、地主反悔等事,幸經善心人士牽線,終於在楊梅區購地成功。

談起遷建一事,院長李雪櫻形容有如「迷航記」,因遲遲找不到地,籌措經費進退維谷,但冥冥之中似乎有安排,在最艱鉅時刻,所有援助如雪片飛來,土地交易過程順利、建築團隊鼎力相助,新址在去年底完工,且有人出錢、有人捐贈家具、電器、食物等物資,在短時間內「各就各位」,孩子們也於今年1月順利入住。

清潔工媽媽 每月親捐2000元相助

李雪櫻說,在籌措經費期間,有位清潔工媽媽,每個月不辭辛勞搭車來到院內,將手中捏皺的2000元交給工作人員,總是說:「歹勢,我賺得不多,這是我的小小心意。」令人感佩。

在搬家過程中,還有段小插曲,院童不捨陪伴許久的舊家,在離開前夕自主打掃除,李雪櫻說,孩子們仔細擦拭每個角落、輕撫大門,童言童言向它說再見,謝謝老房為大夥遮風避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今天藍迪兒童之家的揭牌啟用儀式特別線上直播,帶領大家「入厝」參觀、報喜,一個半小時的直播湧入數千人觀看,讓藍迪兒童之家的「入厝」同樣熱鬧滾滾。

李雪櫻說,院內目前收容60位失依兒少,從幼兒到18歲以下的孩子都有,搬遷後最多可收容70人,照顧更多需要照護的孩子,更期待有更多善心人一起來當這群孩子的守護天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