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否預防性停課? 蘇貞昌:不輕率停課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表示,先前寒假延長兩週為學校和師生爭取的防備時間,停課影響很大,不輕率停課,不希望像有些國家「一慌就全國停課」,透過這次防疫也是很好的機會教育。(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表示,先前寒假延長兩週為學校和師生爭取的防備時間,停課影響很大,不輕率停課,不希望像有些國家「一慌就全國停課」,透過這次防疫也是很好的機會教育。(記者廖振輝攝)

2020/03/20 16:1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蔓延世界,全球已有多個國家全面停課,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在今日立院總質詢時關心,這兩週是防疫關鍵期,是否會有預防性的停課作為?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先前寒假延長兩週為學校和師生爭取的防備時間,停課影響很大,不輕率停課,不希望像有些國家「一慌就全國停課」,透過這次防疫也是很好的機會教育。

昨日北部某高中因為一班已有2起確診案例,成為我國第一所全校停課的學校,而根據羅致政統計,目前全球已有107國全國停課、12國局部停課,針對這兩週防疫的關鍵期,有無預防性停課的計畫?

蘇貞昌表示,之前將寒假延長而暑假縮短,預防性措施有效,也受到各界肯定,這次也有規範,1人確診是全班停課、2人確診是全校停課等,都有規範,昨天發生的確診案例也是在國外感染後才傳染給同學,期許不要再發生類似事件。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之前寒假延長讓學校做好防備,近期教育部也是跟防疫中心密切聯繫,基本上各校都是戰戰兢兢,自國外回國的學生都要居家檢疫,故還是依目前停課相關標準做準備。

蘇貞昌也藉這個機會在闡述當時寒假延長兩週的原因,他說寒假延長兩個禮拜,讓政府把防疫相關物資配發到學校,讓學校做更好準備,也讓老師跟行政人員有時間作業。

蘇揆表示,這次開學第一天,有一封衛福部長陳時中跟與教育部長潘文中的聯名信,讓小朋友帶回家,信中有關於防疫的內容讓家長有做導引跟規範。蘇貞昌說,停課影響很大,影響很多人,「有些國家一慌就全國停課」,這次防疫是很好的機會教育跟實作檢驗,如果安然度過就實在了不起。

蘇貞昌表示,不希望全面停課,因為這樣影響孩子,先前寒假順延跟暑假縮短的措施讓孩子受教權不受到影響,也因為做足準備讓孩子知道怎麼準備,也是機會教育。

蘇揆指出,藉由防疫振興計畫,也讓偏鄉學校,由教育部透過這個機會讓偏鄉學校教材、軟體藉機會提升,讓振興不是只有產業,也是學校升級版。(17:46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