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增確診法國人 陳時中:3/12~16在台北觀光

國內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病例持續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宣布,再增加23例,已達100例;其中有3例比較擔心。(記者劉信德攝)

國內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病例持續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宣布,再增加23例,已達100例;其中有3例比較擔心。(記者劉信德攝)

2020/03/18 16:5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病例持續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宣布,再增加23例,已達100例;其中有3例比較擔心。

陳時中說明,今日的案例都在疫調中,有3例從發病到確診時間拉較長,因此會比較擔心,要特別注意。

陳時中口中所指的3例個案,有1例是本土個案,為南部20多歲女性,3月12日出現喉嚨痛、發燒、頭痛,當天就醫,16日持續發燒、咳嗽、喘進而就醫,醫師診斷為一般感冒,17日有呼吸困難到急診就醫,儘管沒有明確旅行史或接觸史,無法排除是武漢肺炎,經由院方採檢確診。

其餘2例均是境外移入,其中1例是20多歲台灣女性,與先生於3月6日至12日到峇里島自由行,10日喉嚨腫痛、耳朵痛,12日返台,當時沒有發燒,16日再次確診就醫,經採檢確診,期間都沒有去上班,待在旅店做自主健康管理。

另1例則是今日新增個案中唯一的外籍人士,為20多歲法國籍男性,3月12日從法國來台旅遊,期間都在台北市進行觀光客行程,16日早上開始發燒就醫,經採檢確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