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殺蛇溪畔辦婚禮不是夢 「生活心樂章」年底完工

第二期工程打造的浪漫水景。(記者羅欣貞攝)

第二期工程打造的浪漫水景。(記者羅欣貞攝)

2020/03/18 14:0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打造屏東市新綠地,屏東縣政府爭取3億9千萬前瞻計畫經費,在屏東市殺蛇溪畔與台糖舊紙漿廠打造「殺蛇溪生活心樂章」工程,其中9公頃的縣民公園已開放,其餘11公頃工程進度達五成,有美麗水景、工業遺址地坑體驗區等,預計今年底完工開放,屆時縣民在殺蛇溪畔舉辦夢幻婚禮不是夢,還能下深達6公尺地坑、原是台糖紙漿廠的備料場探險。

位於屏東市殺蛇溪畔的台糖紙漿廠1977至1994開廠營運,是屏東農業、工業的一頁縮影,屏東縣政府2015年起推動改造,整地、修建紙漿廠、保留老樹,2018年先完成第一期9公頃工程,即現今縣民公園。

屏東縣政府城鄉處長李怡德指出,縣民公園第二期工程加速進行中,結合殺蛇溪水質整治,加設污水處理設備,要打造左右岸86公尺寬的水岸綠廊步道,打造水景場域、五分車時光平台,並將高壓電塔下地。

在工程進行中,大約在去年底,原預期為平坦地坪的區域,隨著工程開挖整理後,才發現未打除的紙漿廠備料地坑與廢水沉澱池,這樣的工業遺址十分有價值,因此再向內政部申請經費7500萬元經費補助,以利後續延伸保存項目,打造更為獨特的地景亮點;也因此整體經費增為3億9722萬元。

李怡德說明,接下來的工程,會規畫全台首創蔗渣坑活化再利用場域,將過往紙漿廠所遺留的地坑與廢水沉澱池,打造成兒童地景遊戲區、秘境花園、在水一方等休憩空間,屆時將是全台唯一尚保留甘蔗渣紙漿生產製程場域的活化空間。

工業遺址將成為民眾可以親近體驗的場域。(記者羅欣貞攝)

工業遺址將成為民眾可以親近體驗的場域。(記者羅欣貞攝)

進行中的生活心樂章第二期工程。(記者羅欣貞攝)

進行中的生活心樂章第二期工程。(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