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自歐洲返國後發燒採檢 東部某大學提升防疫層級

東部某大學一名赴德國交換學生返台後發燒,學校今起對校外訪客全面量體溫。(記者花孟璟攝)

東部某大學一名赴德國交換學生返台後發燒,學校今起對校外訪客全面量體溫。(記者花孟璟攝)

2020/03/17 12:24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衛福部疾管署本月7日公告將德國、法國、西班牙的防疫旅遊等級直接升至第二級警示(目前已提升至第三級警告),東部某大學一名學生到德國交換,聽到消息6日提前一天回台,但16日卻發燒就醫,由於這段時間該生都正常到校上課,而學校今天起也提高至一級防疫層級,全面對入校訪客量體溫。

校方表示,校園各項防疫措施積極進行中,目前最擔心是該校有一名學生到德國交換學生,因為是在衛福部疾管署本月7日公告將德國、法國、西班牙的防疫旅遊等級,直接提升到第二級警示之前返台,因此該生返校後無須自主健康管理,都正常到學校上課,不料該生昨天出現發燒送醫,讓學校如臨大敵,目前正等候該生病毒採驗結果,須連續二次都驗出陰性才算「警報解除」!

校方表示,本月7日以後,歐洲除了義大利外的各國是列一、二級旅遊警示區,返台後須自主健康管理,今天起改列為三級旅遊警示,回國須居家檢疫,然而,7日至16日這段時間回國的學生,戴口罩仍可到校上課,教育部並沒有限制,但教育部昨天16日才通知學校可強制要求自主健康管理學生不到校上課。

該校開闊、景色優美,經常吸引遊客到訪,不過校方早在上月28日起,即已謝絕「非公務行程」遊覽車入校。校方今起啟動武漢肺炎一級疫情中心開設,上午8時起,校方依「防疫管制期間訪客洽公、人員出入及校門人車通行管制原則」,進入校園的校外訪客全面量體溫,該校二個校門只開放「大學門」給訪客進出,有學校車輛識別證的車輛則是二處校門都可自由通過。

由於學校人力有限,學校職員得排班到校門口執行量體溫工作,大部分入校訪客都配合停車量體溫,但有少數車子卻直接闖入,不願配合,都已被校門口監視器拍下「留底」;而一旦校外訪客體溫超過37.5度,將禁止入校並作紀錄。

至於校園內教職員工也每日於宿舍、各教學大樓實施上午8點到17點的全面量體溫入口管制,如有教職員發燒除了應立即戴口罩就醫,發燒師生也應上網自主填報,學校衛生保健組也將介入關懷及風險評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東部某大學16日有一名德國返台學生發燒,校方今天起提高至一級防疫層級。(圖片學生非當事學生,記者花孟璟攝)

東部某大學16日有一名德國返台學生發燒,校方今天起提高至一級防疫層級。(圖片學生非當事學生,記者花孟璟攝)

學校開學後發給學生體溫卡片,貼在額頭就能量額溫,如有發燒需立即通報。(記者花孟璟攝)

學校開學後發給學生體溫卡片,貼在額頭就能量額溫,如有發燒需立即通報。(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