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無症狀感染「防無可防」 陳時中:擔心這個對防疫沒幫助

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大家不要一天到晚講無症狀」,因為無症狀防無可防,政府必須針對可防的部分去防,擔心無症狀感染對於整體防疫沒有幫助。(記者王藝菘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大家不要一天到晚講無症狀」,因為無症狀防無可防,政府必須針對可防的部分去防,擔心無症狀感染對於整體防疫沒有幫助。(記者王藝菘攝)

2020/03/17 12:03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歐洲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不但確診人數持續飆高,台灣近日新增個案也幾乎都有歐洲旅遊史。對於民進黨立委邱志偉關注返國無症狀者的感染問題,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強調「大家不要一天到晚講無症狀」,因為無症狀防無可防,政府必須針對可防的部分去防,擔心無症狀感染對於整體防疫沒有幫助。

邱志偉今質詢指出,在2月28日到3月14日間,歐盟國家除義大利外,其他國家都還是二級管制,直到14日後才列入三級管制,然而到昨天為止,第47例到第67例確診者,都是在這段時間返台的自主健康管理者,很可能成為防疫破口,「政府是否應進行溯源管理,亡羊補牢?」

陳時中答詢表示,未來的14天是觀察期,案例一定會持續增加,目前已追蹤3月1日到3月14日所有從歐洲返國的人,其中有上呼吸道症狀或肺炎症狀者約513位,其中100位左右已經接受採檢,剩下400多名也必須重新召回採檢。

陳時中也提到,目前已進行溯源管理,如果有輕微症狀卻未就診,可以進行通報,此外也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中每天回報體溫2次、加重違規處分等措施。

對於邱志偉關注無症狀感染的問題,陳時中強調,大家不要一天到晚講「無症狀」,因為無症狀防無可防,政府必須針對可防的部分去防,擔心太多無症狀感染,對於整體防疫沒有幫助,況且在各種研究中也顯示,無症狀者的傳染力也相對比較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