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曝疫情發展「黃金交叉」 謝金河︰變化很值得注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都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圖中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都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圖中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

2020/03/17 0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蔓延全球,隨著疫情流行中心從中國轉至美國與歐洲,中國以外感染此病死亡人數首度超過中國的死亡人數。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16日是中國以外地區,不管確診病例及死亡人數首度超過中國的第一次「黃金交叉」,這個變化非常值得注意。

「疫情發展出現重要數據。」謝金河16日中午在臉書表示,從1月23日中國武漢封城迄今,武漢肺炎疫情擴大蔓延,歐洲已成了重災區,反而中國公布的數字愈來愈收斂,從數據顯示,2月21日是中國疫情的高峰,如果拿這一天的確診與死亡病例和16日的數據比一比,可以看出近一個月來的疫情發展情勢。

謝金河說,從全球累積的確診病例到達167066例,造成6506人死亡,這其中,中國確診81018例,3217人死亡,若扣除中國,中國以外的地區確診病例86048例,3289人死亡,16日是中國以外地區,不管確診病例及死亡人數首度超過中國的第一次「黃金交叉」,這個變化非常值得注意。

「這次歐洲疫情失控是主要原因。歐洲為什麼最慘重?」謝金河提到,2月21日義大利只有9個確診病例,沒有人死亡,16日已經上升到24747確診,1809人死亡,其他國家也都大幅增加,像法國從12確診1死變成5423確診127死、西班牙從2例到7798確診289死等等;而英國也從沒有到1372例,35死,英國首相強生幾乎是放生病人的做法,把大家嚇壞了!歐洲國家迄今看起來束手無策。「美國原來只有26例,川普一度漫不經心,現在上升至3244例65死,川普緊張了!」

謝金河也認為,如果中國公布的數據有參考性,大家可以留意幾個地方,像澳門賭場重新開放,但病例從10變成11,只增加1例,上海從334例,2死,現在是355例3人死亡,增加很有限。重慶,河北,河南,浙江,江蘇等各省增加數字都很有限。中國疫情似乎逐漸回穩。

謝也直言,這個現象也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壓力卸不下來,原來大家以為阻絕中國就大功告成,但現在歐美疫情蔓延散開,最近出現的病例都是旅遊帶回來的,「陳時中交代大家,沒事不要出去國外旅行,這個話大家要聽進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