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餐廳「求生」 改推便當、盼南科管理局減免租金

因疫情影響,南科總理餐廳近期春酒訂單已被取消至少400桌。(記者萬于甄攝)

因疫情影響,南科總理餐廳近期春酒訂單已被取消至少400桌。(記者萬于甄攝)

2020/03/16 10:58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近期因武漢肺炎防疫關係,民眾大幅降低到餐廳聚餐吃飯的意願,許多餐飲業生意受到影響,其中,南科總理餐廳今年被迫取消的春酒訂單約400桌,連帶婚宴也延期,只好改推「防疫便當」;永康則有餐廳縮短營業時間,希望降低成本,挺過這一波疫情。

南科總理餐廳業者表示,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近來各行各業狀況都不好,在顧客減少外出的情況下,餐廳只好改變方向,推出訂價100元的「防疫便當」,希望提供更多元的服務,讓園區不願出門用餐的民眾,也安全享用到美味的料理。

業者也說,首次推出「百元便當」應變,消費者反應還算不錯,目前1天平均有7、80盒的便當訂單,主菜有滷豬排、烤雞腿二選一,配菜則是海味蒸蛋、煎鯖魚、花枝丸、滷香菇、酸黃瓜肉絲等,會定期更換,成功吸引園區廠商訂購,開創新的商機。

因經營受到影響,但南科總理餐廳的租金與員工薪水仍舊要支付,業者坦言「撐得很辛苦」,為此,南科總理餐廳有意向南科管理局申請減免租金,希望在非常時期,政府能協助減輕業者的壓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餐廳業者改主打外送便當,尋求新商機。(記者萬于甄攝)

餐廳業者改主打外送便當,尋求新商機。(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