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疫區現場》政府鼓勵大家戴口罩 但早就買不到...

現住在倫巴底大區的台義混血兒安琍華說,倫巴底大區上週發出宣傳,「如果你愛自己,請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現在也越來越多人戴口罩,不過,她還是沒有買到口罩。(安琍華提供)

現住在倫巴底大區的台義混血兒安琍華說,倫巴底大區上週發出宣傳,「如果你愛自己,請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現在也越來越多人戴口罩,不過,她還是沒有買到口罩。(安琍華提供)

2020/03/14 21:1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義大利政府8日宣布米蘭等26省封城,以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總理孔蒂再宣布範圍擴至全國。現住在倫巴底大區的台義混血兒安琍華說,他們完全沒有被拘禁,只要提出合理的正當理由,仍可出門,甚至出門遛狗。只是現在政府鼓勵大家戴口罩,但一月底已經買不到口罩。

安琍華說,義大利是軟性封城,並沒有太過限制民眾的行動,她家附近的傳統市場在封城後,也一直有營業,只是13日才關起來,而超市也正常營運,考量保持安全距離1公尺,所以有限制進入的人數。

安琍華表示,她是全職的家庭主婦,過去常常外出採買,現考量疫情,盡量避免出門,大約一週才去一次市場或超市,不過,沒有看到搶購情形,也完全沒有所謂的斷糧。而超過65歲以上的老人,超市也提供網購服務,免費運送到家裡。

安琍華指出,她有個十歲的女兒,學校因為疫情停課,但仍透過視訊教學、還有電子郵件寄送功課,最近有作業要用到放在學校的課本,班上家長的群組就選出六個代表,到學校拿回功課,再分送到同學家中。

安琍華說,倫巴底大區上週發出宣傳,「如果你愛自己,請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現在也越來越多人戴口罩,不過,她還是沒有買到口罩,聽說口罩可能下週就會來了。她也特別強調,被隔離的人需要關心,因此有很多義大利人當義工,協助做專線服務,政府也有安排心理諮詢,大家一起面對疫情,克服難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