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疫區現場》旅義台人:人性封城 還是可以外出買咖啡

在米蘭居住8年的李小姐說,封城之後,原來熱鬧的米蘭,突然變得很安靜」。(李小姐提供)

在米蘭居住8年的李小姐說,封城之後,原來熱鬧的米蘭,突然變得很安靜」。(李小姐提供)

2020/03/14 20:15

〔記者鍾麗華/台北—米蘭報導〕義大利政府8日宣布米蘭等26省封城,以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總理孔蒂再宣布範圍擴至全國。不過,在米蘭居住8年的李小姐說,義大利是「文明封城」、「人性封城」,跟中國武漢完全不一樣,他們還是一樣可以去買咖啡、買比薩,只是不能像過去一樣坐在店裡慢慢品嚐,必須帶回家吃。

李小姐說,她6日還跟老公到義大利中部泡溫泉,溫泉飯店「滿屋子的人」,有聽聞封城消息,但無從查證,他們照常度假,封城當天才準備要回家,但路上車輛明顯變少,回家的路上也沒有被阻擋。隔天一大早,她出去看看封城景象,也順手拍照,完全是自由的,不過,「原來熱鬧的米蘭,突然變得很安靜」。

李小姐表示,封城後,咖啡店、餐廳原可營業到晚上6點,她跟先生去台灣料理店吃飯,但整個晚上,餐廳只有三個客人。後來餐廳也不能營業,但咖啡店還可以開,只是過去大家都擠在櫃臺前喝1歐元的便宜咖啡,現在必須坐在座位區喝,咖啡店不收座位費,不過,有的咖啡店把椅子直接放在桌上,也不給客人坐,要大家買了就回家喝。

她說,有上班的人還是正常上班,地鐵也照開,但餐廳、很多活動都停了,大家無聊就到公園散步,公園的人越來越多,政府今天也宣布,公園要關閉。至於到超級市場每次只放幾個人進去,其他人在外面排隊,並沒有限制什麼時候才能買。

李小姐強調,義大利封城,沒有給民眾任何壓力,「我們還是可以出門,做想做的事」,只是政府鼓勵我們在家,跟中國完全不一樣。

李小姐表示,她的先生雖是開業醫師,還是不願意戴口罩,她戴口罩,被當成「怪物」,認為「亞洲人太緊張」,不過,她家附近一月底就買不到口罩,她還是透過教會拿到N95口罩,一個要4歐元,她是想寄去給在重災區生病的友人,不過, 快遞公司卻不送貨,現在180片的口罩還在她家。

李小姐說,過去大家都擠在櫃檯前喝1歐元的便宜咖啡,現在必須坐在座位區喝,咖啡店不收座位費。(李小姐提供)

李小姐說,過去大家都擠在櫃檯前喝1歐元的便宜咖啡,現在必須坐在座位區喝,咖啡店不收座位費。(李小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