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高階主管不料淪街友 珍惜保全工作重新出發

阿柏曾是台商高階主管。(記者黃旭磊攝)

阿柏曾是台商高階主管。(記者黃旭磊攝)

2020/03/14 18:32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三民街友服務中心住客,經社會局及方舟就業服務協會媒合,陸續到大樓擔任夜班保全,疫情以來仍堅持崗位,每天更換口罩上班,阿彬(39歲)今天接受本報訪問表示,今年1月上班,計畫在5月存夠錢租屋,展開全新人生。

阿彬說,從小是孤兒,國中畢業後打工車禍傷到左小腿,行動不便,失業到台北市找弟弟協助,卻被趕出門流落萬華區街頭,常到24小時營業量販店過夜,幸經台北市社會局轉介回高雄,暫住惜緣居(街友服務中心),陸續當過清潔工、臨時工,很珍惜管理員穩定收入。

阿柏(57歲)職業軍職退伍後,到中國當台商高階主管,因案入獄,出獄後被家人趕出門,高齡更生人不被社會接受,流浪數月後住進惜緣居,去年10月擔任保全員,工作快半年存了一筆錢,正在租屋預計3月底展開新生活。

保全公司接納並聘僱街友,總經理說,願意協助街友謀生,阿柏、阿彬相當盡責,工作上用心服務,期許靠自己力量回饋社會。

社會局三民街友服務中心社工員李正廉說,多數街友渴望長期就業,不過,通常只找到臨時工,阿柏、阿彬參加街友就業自立計畫,計畫去(108)年媒合就業325人次,穩定就業271人次,將持續支持街友自食其力,重新站上人生舞台。

阿彬上班前在房間內著裝。(記者黃旭磊攝)

阿彬上班前在房間內著裝。(記者黃旭磊攝)

阿彬下班後主動打掃惜緣居。(記者黃旭磊攝)

阿彬下班後主動打掃惜緣居。(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