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太惡劣!街友謊稱有韓國旅遊史 戲弄警消

聚集在台東文化處旁的街友,戲弄警消謊稱有韓國旅遊史。(記者黃明堂翻攝)

聚集在台東文化處旁的街友,戲弄警消謊稱有韓國旅遊史。(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3/06 21:5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文化處旁廣場常有街友聚集,他們也知道武漢肺炎疫情正困擾全球、韓國深陷疫情,今天竟聲稱有韓國旅遊史,戲弄警方及消防隊,但因未說有感冒等症狀,並未觸法。

台東警察分局中興派出所今天下午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民眾報案指稱,他剛從韓國回來,到台東藝文中心前,突然發現一友人路倒,馬上打119求救。119救護人員救護路倒者過程中,他竟向救護人員誆稱自己剛從韓國返國,救護人員一聽,一度緊張,為求防疫慎重、周延,立即通報110轉中興所員警到場處理 。

員警迅速到場,該名男子仍向員警聲稱確有韓國旅遊史,員警為求慎重,立刻拿罩給他戴,並以酒精消毒,接著請他配合返所,查證所言是否屬實?經查證,員警確認該名民眾未曾有出入境紀錄。

警方再向衛生主管關詢問、查證,衛生局說,雖然該名男子向警消人員自稱有韓國旅遊史,但尚未向處理人員稱有感冒、發燒或肺炎相關症狀,在此情形下,該名男子並未有散佈有關肺炎疫情之不實謠言之事實,與「制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防治法」第14條之規定不符,除非民眾在就醫過程當中向醫護人員誆稱旅遊史才適用。

警方說,全案因男子查無任何違法事證,中興派出所員警即再三勸戒其切勿再四處誆稱有疫區國家的旅遊史,以免造成無端的誤解。

台東分局提醒,依據制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防治法第14條規定:「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300萬元以下罰金。」呼籲民眾若有咳嗽、發燒等身體不適症狀,應主動就醫並向醫師告知近期旅遊史,相關資訊應據實以告,切勿做不實陳述,同時也提醒民眾勿謊報旅遊史或傳遞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以免造成恐慌及觸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