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宜蘭23年老字號餐廳友愛發樓明起歇業

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宜蘭縣經營已23年的老字號餐廳「友愛發樓」,將從明日起暫時歇業。(記者林敬倫攝)

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宜蘭縣經營已23年的老字號餐廳「友愛發樓」,將從明日起暫時歇業。(記者林敬倫攝)

2020/03/14 10:47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宜蘭縣經營已23年的老字號餐廳「友愛發樓」,將從明日起暫時歇業,友愛副總余文雄坦言,受到疫情影響,已很少人到餐廳用餐,所以餐廳外場的部分暫時歇業,廚房則進續營運,接外送訂單。

「友愛發樓」餐廳原位在百貨第16樓,後改在8樓,是宜蘭非常在地化的餐廳之一,主打特色為糕渣、糟餅等宜蘭在地小吃,是許多政商名流及工商業者的聚餐首選,在地方上頗具知名度,不過,近期受武漢肺炎影響,到餐廳用餐的客人越來越少,為了停損,明日起外場暫時歇業。

余文雄說,餐廳原本有6名員工,現在只留下2人,何時恢復外場服務還不清楚,要看後續疫情走向,餐廳的廚房則會繼續接訂單,變成朝「中央廚房」的方向繼續經營。

另外,近期受到疫情影響,傳出不少餐廳與飯店有讓員工休無薪假、資遣的情形,縣府勞工處說,疫情爆發至今,收到一家音響業者與一家飯店業者有讓員工休無薪假的情形,另一家飯店有資遣員工的情形,外傳的消息都還在確認與瞭解中。

勞工處呼籲,業者如有讓員工休無薪假或資遣員工,雖然還沒有相關罰責,但仍要依規定通報,並保障勞工權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宜蘭縣經營已23年的老字號餐廳「友愛發樓明日起暫時歇業。(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經營已23年的老字號餐廳「友愛發樓明日起暫時歇業。(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