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南院國寶館進度?吳密察:目標明年9月開工

故宮南院國寶館預計明年9月動工。(記者林宜樟攝)

故宮南院國寶館預計明年9月動工。(記者林宜樟攝)

2020/03/12 18:39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位於嘉義縣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去年遊客人數衝破100萬人,立委蔡易餘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讚賞故宮用心,但也要求南院未來重點建設「國寶修復館」需照進度進行,故宮院長吳密察回應,國寶館預計4月完成規劃設計,力拚明年9月開工。

蔡易餘說,故宮南院在去年有很大的進步,舉辦的活動與展覽都很成功,最近也有VR特展,讓民眾感到新鮮有趣,成果也展現在破百萬的遊客人數,各媒體正面報導,確實要給故宮南院鼓勵。

蔡易餘說,最近因武漢肺炎影響,觀光人數減少,若在疫情期間觀光人數較少,各項活動也可考慮延期,民眾會體諒也不會責難。

蔡易餘也質疑,目前正在規劃的國寶修復館攸關未來南院發展,而依照新故宮計畫,國寶館進度疑有延宕,故宮是否有信心按照原進度在112年完成國寶館。

吳密察說,南院去年遊客人數為104萬人,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際觀光客多的北院人數確實大幅減少,而以國旅為主的南院因寒假延長等因素,今年1到2月遊客還比去年更多,但3月開學後,評估可能會下滑;吳密察說,因武漢肺炎疫情,室內活動較危險,南院之後會以戶外園區活動為重點,目前各項戶外活動照進度進行。

吳密察也說,故宮南院國寶館的延宕是修正計畫前進度,修正計畫後目前照進度進行,今年4月將完成規劃設計,110年5月完成細部設計,目標110年9月開工。

故宮南院國寶館預計明年9月動工。(記者林宜樟攝)

故宮南院國寶館預計明年9月動工。(記者林宜樟攝)

立委蔡易餘(左)在立法院質詢故宮院長吳密察(右)。(記者林宜樟翻攝)

立委蔡易餘(左)在立法院質詢故宮院長吳密察(右)。(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