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國寶彰化「上菜」 美術館端出苦瓜跟鴨子

故宮國寶的白玉錦荔枝在彰化美術館展出。(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故宮國寶的白玉錦荔枝在彰化美術館展出。(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2020/02/05 23:5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看過百聞不如一見的「肉型石」,這次彰化美術館端上的是故宮國寶的「苦瓜」跟「鴨」!

彰化縣文化局與故宮團隊合辦的「故宮國寶遊彰化」,第一道在彰化美術館上菜的轟動武林的「肉型石」,剛好就跟彰化人最愛的爌肉飯神似,吸引大批人潮來觀賞「肉型石」,感嘆「肉型石」真的是跟爌肉太像了。

看過了「肉型石」,今天起到3月1日開始端上「苦瓜」跟「鴨」;故宮器物處策展人蔡慶良指出,「苦瓜」的雅稱是錦荔枝,這次展出清代的「白玉錦荔枝」,雕連蒂苦瓜三顆,栩栩如生;而「黃玉鴨」則是宋元年間的作品,以黃色閃玉雕琢而成,展現鴨子可愛生動的趣味。

縣長王惠美指出,彰化縣是養鴨大縣,產量為全國的2成;苦瓜產量也是全國第二名,這次不只是故宮國寶來到彰化,讓鄉親可以就近欣賞,剛好也與在地產業結合,讓藝術與在地產業相映成趣!

故宮國寶「黃玉鴨」在彰化美術館展出。(彰化文化局提供)

故宮國寶「黃玉鴨」在彰化美術館展出。(彰化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