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族注意!中市一中商圈近2000機車格4月起收費

一中商圈周邊機車停車格將自4月1日起收費。(記者張菁雅攝)

一中商圈周邊機車停車格將自4月1日起收費。(記者張菁雅攝)

2020/03/11 16:1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一中商圈主要消費族群為年輕人,機車停車需求極高,常出現違停亂象,市府4年前將中友百貨周邊機車停車格納入收費管理,4月1日起,機車停車收費範圍將擴大到北區錦南街、雙十路、精武路、三民路所圍區域,共1788個機車格。為減輕機車族負擔,交通局發行停車月票,3月16日起可至交通局櫃檯或線上購買。

一中商圈平日遊客量即達2、3萬人,假日更是翻倍,由於消費族群以年輕人居多,機車停車格經常一位難求。交通局表示,因為一中商圈周邊許多機車格未納入停車收費管理,常被久停、久佔,導致許多民眾找不到停車格,就隨意停放,衍生停車亂象,違停嚴重也造成行人無路可走,民怨日漸累積。

交通局表示,為改善以上問題,4月1日起將一中商圈周邊機車格納入停車收費管理,收費範圍是錦南街、雙十路、精武路、三民路所圍區域內的機車格,共1788格,收費時間每日上午8時至晚上8時,採計次收費,每次20元。交通局也發行機車月票,每月每張200元,自3月16日起,可至交通局櫃檯或線上購買。

知道一中商圈擴大機車停車收費範圍,附近民眾表示,過去一中商圈機車停車是「一國兩制」,以三民路為界,三民路以西要收費,三民路以東卻不必收費,但後者停車需求更高,現在統一收費,希望有助於改善停車問題。

也有民眾認為,有些機車騎士會不願付費,而把機車停在人行道或道路紅線處,如果市府沒有好好管理,恐怕會更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