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醫與文藻合作LINE官方帳號 提供多國翻譯防疫衛教

小港醫院邀請體檢的外籍移工加入Line群組,希望他們能了解更多防疫資訊。(小港醫院提供)

小港醫院邀請體檢的外籍移工加入Line群組,希望他們能了解更多防疫資訊。(小港醫院提供)

2020/03/10 10:46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約有6萬多名外籍勞動人口,因應武漢肺炎延燒,小港醫院與文藻外語大學團隊合作建置5種語言LINE系統,內容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及時訊息、教導正確洗手5時機及口罩實名制實施情形等, 讓台灣新住民、移工及外籍人士立即掌握武肺疫情的即時訊息,免於恐慌。

文藻USR召集人國企系教師廖俊芳表示,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原本計畫協助醫病口譯服務與一般翻譯志工服務皆無法執行,與小港醫院討論後決定發揮語言專業能力,將原本直接口譯轉為間接的衛教疫情多語言翻譯服務。

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說,台灣這次對疫情準備充分,資訊公開透明,與文藻合作建置一套5種語LINE系統,由英、越、印、泰語的老師加入值班服務,每日將最新防疫資訊轉譯為4國的語言,港醫的醫療衛教團隊則作為後盾,提供專業衛教資訊的諮詢,可說是互惠多贏的合作模式。

LINE官方帳號(WHC-USR)是將各類政府公開資訊翻譯成英文、越南文、泰文、印尼文等4種外語,包括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及時訊息、教導照護人員正確洗手5時機、為何要戴口罩、口罩實名制實施情形, 以及照服員教育訓練與照護識能自我評估表等。更多相關訊息可點選https://line.me/R/ti/p/%40575edokd 加入群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5種語言LINE系統,將疫情的中文訊息翻譯英文、越南文、泰文、印尼文等4種外語。(小港醫院提供)

5種語言LINE系統,將疫情的中文訊息翻譯英文、越南文、泰文、印尼文等4種外語。(小港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