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0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我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西班牙旅遊建議列為第二級「警示」。(記者吳亮儀攝)

我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西班牙旅遊建議列為第二級「警示」。(記者吳亮儀攝)

2020/03/08 06:26

自由時報

疫情升溫 旅遊二級警示 法德西入境須自主管理

歐洲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提升法、德、西三國旅遊疫情建議到第二級警示(Alert),民眾前往當地應加強防護,從這三個國家入境台灣的民眾,要落實十四天「自主健康管理」。

詳見疫情升溫 旅遊二級警示 法德西入境須自主管理

美病例破300 至尊公主號21確診

美國的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六日持續升溫,滯留美西加州舊金山外海的郵輪「至尊公主號」上接受篩檢的四十六人中有二十一人確診,加州恐成為新的病毒擴散中心;但美東疫情也不樂觀,佛羅里達州首傳有兩人死於新冠肺炎,紐約州的群聚感染情況惡化,美國確診病例數在二十四小時內暴增一百多例,目前至少有三四○例(含至尊公主號),蔓延二十八州,十七人死亡。

詳見美病例破300 至尊公主號21確診

江啟臣當選國民黨主席

國民黨主席補選投票結果昨晚出爐,一號候選人江啟臣勢如破竹,在全國二十二個縣市及海外黨員通訊投票部分,全部領先對手二號候選人郝龍斌,以狂掃八萬四千八百六十票、得票率六十八.八%之姿,取得壓倒性勝利,奪下黨魁寶座,郝龍斌只有拿到三成一的選票,兩人差距相當懸殊,成為藍營新共主的江啟臣將在九日宣誓就職。

詳見江啟臣當選國民黨主席

聯合報

法、德、西班牙出現隱性社區傳播鏈 旅遊警示提升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至歐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表示,法國、德國及西班牙確診病例快速上升,即起提高三國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入境民眾應自主健康管理十四天。指揮官陳時中預測,歐洲疫情傳播恐比亞洲快速,我必須及時因應,而美國、中東、日本的疫情發展將是未來關注重點。

詳見法、德、西班牙出現隱性社區傳播鏈 旅遊警示提升

國民黨黨主席補選 江啟臣大勝 贏郝龍斌4萬多票

國民黨主席補選結果昨天投開票,立委江啟臣以四萬六千多票的大幅差距勝出,將在一年多的黨主席任內領導黨再造工程。贏得世代之戰的江啟臣表示,未來會更努力讓大家看到國民黨的改變,落實在競選中所提出的政見,且就任後第一步將赴美國華盛頓訪問。

詳見國民黨黨主席補選 江啟臣大勝 贏郝龍斌4萬多票

中國時報

餐廳買菜量銳減 銷陸石斑訂單少7成 疫外打擊 農漁慘兮兮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除了觀光旅遊業首當其衝,農漁業面臨的衝擊也愈來愈大。因應防疫民眾減少在外用餐,外食人口減少,餐廳、自助餐、旅遊業餐飲買菜量銳減,採收不敷成本,寧可放棄採收;逐漸進入產季的鳳梨,農民憂心外銷大陸市場受疫情波及,呼籲農政單位提早部署收購加工作業;高雄銷往大陸的石斑魚訂單減少7成,業者叫苦連天。

詳見餐廳買菜量銳減 銷陸石斑訂單少7成 疫外打擊 農漁慘兮兮

黨主席補選 拿下近7成票數 江啟臣大勝 國民黨啟動世代交替

國民黨主席補選結果昨天出爐,青壯派立委江啟臣拿下近7成票數,奪下黨魁寶座,前副主席郝龍斌則獲得3成1選票,驗證世代交替呼聲,江將在9日交接上任。昨晚開票後,江啟臣透過勝選感言強調,將盡速完備黨務人事,推動內造政黨,但不必然每個職務都由具備公職身分的人擔任。

詳見黨主席補選 拿下近7成票數 江啟臣大勝 國民黨啟動世代交替

圖為五日登上至尊公主號的美國加州國民兵空軍第一二九航空救難隊成員,與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工作人員合作將病毒檢驗包送上至尊公主號。(美聯社)

圖為五日登上至尊公主號的美國加州國民兵空軍第一二九航空救難隊成員,與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工作人員合作將病毒檢驗包送上至尊公主號。(美聯社)

江啟臣取得壓倒性勝利,當選國民黨主席。(記者方賓照攝)

江啟臣取得壓倒性勝利,當選國民黨主席。(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