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深夜趕往鑽石公主號檢疫所? 陳時中再度真情告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鑽石公主號上的人處於高度恐慌狀態超過30天,深夜到檢疫所慰問是想告訴大家要求集中檢疫的不得已,但是更強的檢驗不但讓國人社會安心,自己也能安心。(記者方賓照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鑽石公主號上的人處於高度恐慌狀態超過30天,深夜到檢疫所慰問是想告訴大家要求集中檢疫的不得已,但是更強的檢驗不但讓國人社會安心,自己也能安心。(記者方賓照攝)

2020/03/07 16:3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鑽石公主號19名台灣旅客3採陰性,今天解除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深夜到檢疫所慰問,他今天表示,船上的人處於高度恐慌狀態超過30天,前往慰問是想告訴大家要求集中檢疫的不得已,但是更強的檢驗不但讓國人社會安心,自己也能安心。

陳時中今天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特地前往檢疫所的原因,他表示,這次去檢疫所慰問,是因為考量到旅客們在海上漂流很久,從2月1日有人確診後、2月4日回日本全船檢疫,船上的人都處於高度恐慌中,這樣的狀態持續超過30幾天,旅客本來以為日本檢驗是陰性後,回來台灣就應該海闊天空,但是基於種種狀態判斷,我們要求回來後要雙檢甚至3檢陰性。

陳時中表示,做判斷的時候也很為難,根據這些情況來集中檢疫14天,也有人認為既然檢查為陰性,應該不需要,心情上就像三溫暖一樣,回來後又覺得我們很嚴格,心情起伏很大,所以特別去慰問,告訴他們這樣決定的不得已,最後也有合理性,所以大家也都能高興明白,更強的檢驗,不但對國人、社會安心,自己也會覺得安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