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未歇 台東關山鎮媽祖聖誕遶境活動取消

武漢疫情燒不停,台東縣關山鎮天后宮取消今年的慶祝媽祖聖誕遶境活動。(記者陳賢義翻攝)

武漢疫情燒不停,台東縣關山鎮天后宮取消今年的慶祝媽祖聖誕遶境活動。(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3/07 12:5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受到武漢肺炎影響,許多大型和群聚活動相繼停辦,台東縣關鎮山「天后宮」繼取消今年全省的友宮參香活動後,日前經召開「委員、監事聯席會議」,針對因應疫情至今延燒,討論是否仍如照往年在農曆324舉辦遶境祈福活動,決定取消原定如期舉行的媽祖聖誕遶境活動。

關山「天后宮」每年的環島參香訪宮活動在請示媽祖娘娘後,得到先暫緩舉辦的「聖杯」指示,信眾出訪外縣市的活動因此延期,原訂每年在農曆三月「媽祖生」的遶境祈福則將如期辦理,但最終仍敵不過疫情的高燒不退。

關山「天后宮」值年總爐主徐文凱表示,今年2月8日元宵節當天,廟方選了兩個日子即3月17日、4月9日擲筊請示媽祖,希望媽祖「挑好日子」計畫前往友宮參香交流,不料兩個預定日期都是擲到笑筊,最後「聖杯」的結果竟是暫緩到外縣市友宮參拜會香。

環島參香交流暫緩辦理,原本規劃好的4月16日「媽祖生」關山地區遶境祈福活動則照常舉行,去年起開始嘗試的「稜(鑽)轎底」也會持續辦理,但計畫趕不上變化,前天下午再召開「委員、監事聯席會議」,會議中針對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傳播至今仍未解,是否仍如照往年在農曆324舉辦遶境祈福活動,經過討論後,決定取消今年的慶祝媽祖聖誕遶境活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