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財務大臣「出錢也沒口罩」 他指出2點關鍵:台灣人很幸福

做相關產業的網友解釋日本口罩增產不容易的2個關鍵原因,提醒大家身在台灣應該感到「很幸福」。圖為台灣口罩生產線。(資料照)

做相關產業的網友解釋日本口罩增產不容易的2個關鍵原因,提醒大家身在台灣應該感到「很幸福」。圖為台灣口罩生產線。(資料照)

2020/03/07 1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重要防疫物資口罩。近來有網友在網路論壇「PTT」分享一則日媒報導,日本財務大臣在預算會時表示「就算出錢也沒有口罩」,否決了重編預算提議。貼文一出,頓時引發熱議,甚至釣出相關產業的人解釋日本口罩增產不容易的2個關鍵原因,提醒大家身在台灣應該感到「很幸福」。

根據日媒《共同社》報導,日本參議院於昨(6日)召開預算會議時,有人提案重新編列2020年的政府預算,以加強對應新冠病毒的措施,但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卻表示,「就算出錢,也沒有口罩」,否決了重編預算的提議。

分享該則報導的文章一出,頓時引發熱議,但也有人疑惑,為什麼日本工業這麼強也做不到增產口罩?對此,有位做相關產業的網友特別發文解釋,指出口罩增產不容易的2個關鍵原因。

該名網友直言,第一點,口罩產業已算是夕陽產業,因為中國製的口罩價格非常低廉,口罩機也相當便宜,導致有在生產及儲備相關設備的公司減少,全亞洲可能只剩下中、台、韓還有在做口罩機,現在亞洲各國禁止出口,若日本要趕製口罩機的話成本不小。

第二點,日本的不織布產能本來就極低,塑膠原料高度仰賴進口,市面上看到的日本製不織布製品,原料90%都是從中、台、越等其他亞洲國家進口,製造成型在日本而已,所以現在原料來源不明的當下,就算做了機器,也產不出口罩。

最後,該名網友表示,現在網路上一堆人指責開口罩生產線是圖利廠商,但台灣的公司明明很老實,政策下來就老實做,加班加得要死也沒說什麼,口罩產線增多也沒有多收廠租,卻還被罵圖利,要是政府一開始不管這件事,現在這些機器都會是原本的3到5倍價出口中、日、韓,台灣人就完蛋了,「各位應該要覺得很幸福」。

對此,網友紛紛回覆,「原來如此,感謝說明」、「一堆人身在福中不知福」、「台灣口罩廠現在真的是良心事業」、「外銷會比留台灣多賺幾十倍」、「愛護同胞才是真的愛國」、「謝謝國家隊成員,我現在真的每天抱著感恩的心在生活」、「感動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